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主持召开全县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2:23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9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全县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推进能耗“双控”、规范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全县土地清理、耕地功能恢复、安全生产等重点专项工作。县领导胡慧雷、郭素琴、苏善夫参加。

  针对推进能耗“双控”工作,王慧杰强调,能耗“双控”是“双碳”战略目标落地的题中之义,是年度目标任务中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能耗“双控”倒逼低效高耗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严格对照省市部署的攻坚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攻坚方案,确保有支撑、有余量;要强化举措抓落实,采取硬指标、硬计划、硬措施,有力遏制用电快速增长、坚决整治“两高”违规项目、大力淘汰整治高耗低效企业,同时要组织开展企业节能技术改造,严格执行新增项目准入制度,守牢能耗“双控”底线;要完善机制抓落实,重点完善调度、监测、监管、约谈、考核五项机制,平稳有序推进能耗“双控”措施落地。

  针对进一步规范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王慧杰强调,推动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事关被征地农民切身利益,事关我县养老保险基金可持续发展,事关今后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是一项关系泰顺自身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攻坚问题化解,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卸下包袱、筑牢基础;要紧盯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刚性落实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全速全面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要做好摸底复核,牢牢把握方案编制、精确告知、政策落实、业务办理四个到位,做到精准发力;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风险化解、督导考核等,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依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针对全县土地清理、耕地功能恢复工作,王慧杰强调,土地清理是加强土地利用管理的有效举措,更是稳增长、扩投资的一个重要杠杆,对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耕地功能恢复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土地清理、耕地功能恢复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强化专班推进、协作配合、考绩督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就土地清理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结合属地实际,进一步强化细化攻坚举措,全速推进土地清理;要突出重点强攻坚,全力提升政策处理效率,分类处置历史遗留项目,加快清理闲置土地,全面提升清理质量,确保按时有序推进土地清理工作;要健全机制促长效,做深做细项目前期谋划,全面加大用地监管力度,加快土地流转速度,齐心协力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就耕地功能恢复工作,要严格按照目标任务要求,把牢时序节奏、工程质量,认真排摸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全速推进耕地功能恢复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王慧杰强调,要思想再重视,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再强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责任再压实,切实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治理回访督查,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从严从实从早抓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继续做好台风动向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精准传递台风信息,未雨绸缪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范工作,切实防范强风强降雨影响,防范各类地质灾害发生,牢牢掌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