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8:23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9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并讲话。

  在全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特殊时刻,袁家军书记亲临泰顺,相继考察了康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松坡游客中心、松垟花开火车乐园、文祥湖产业带、罗阳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对泰顺特色产业发展、交通发展、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带动、就业增收、强县富民等方面高度关注,亲自询问、亲自把脉、亲自指导,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袁家军书记强调,要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拓展山区群众就业和增收空间,扎实推进富民强县、“扩中提低”,走绿色生态基础上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构筑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格局。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对山区26县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十分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此次亲临泰顺,现场为泰顺发展精准把脉、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泰顺的关心关爱与重视支持,同时也赋予了泰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深切感悟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深刻领悟中谋实发展路径,在深入践悟中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泰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落实好袁家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力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泰顺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在富民强县上下功夫,持续做好共富大搬迁“后半篇”文章,围绕搬迁后群众生活改善和增收致富,进一步抓好就业这个基本前提、提低扩中这个根本要求、市民化这个关键环节,走出山区富民强县新模式。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泰顺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工业、特色农业、特色旅游业,变特色优势为发展胜势。要在项目带动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提升辐射范围,坚持招大引强,做好服务引导,增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在城市建设上下功夫,锚定“浙闽边区域中心节点城市”这一目标定位,大抓城市品质、交通建设、城市环境,持续“做大新城、做活老城”,补齐城市化短板,提升县城首位度。要在平安稳定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农村危旧房摸底排查、秋台风防范等工作,继续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交通安全、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袁家军书记在泰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勇挑重担、奋力前行,切实把袁家军书记和省市委系列指示要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开创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推动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

  会议还部署了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监测预警,风险管控、值班值守,严阵以待落实防汛防台“46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