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上交垟省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水城厝内古民居修缮项目完工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1:14:3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上交垟省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水城厝内古民居修缮项目已完工。9月7日上午,罗阳镇政府牵头联系设计、监理、施工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完工验收,同时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等相关单位专家指导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组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并召开了完工验收会议。会上听取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并进行充分研讨、分析、评议。验收组认为水城厝内古民居修缮项目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基本完成,通过完工验收。

  水城厝占地面积达6420平方米,建筑面积3780平方米。本项目财政补助700万元,建设内容为水城厝内的瓦片修补,外立面改造,墙体加固,宅院、圣堂、门楼、宗祠、门楼等构件修复,古道修建,围墙修复等。

  该项目的完工,进一步完善上交垟村旅游设施,实现布局合理、顺畅,观赏面大,古建筑有特色,提高上交垟村的旅游资源吸引力,实现古建村落的可持续发展,为群众实现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社会、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罗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