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一批新建幼儿园投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5:20:00 作者:林静雅 邱思思 字体:

  (短视频制作:林静雅 邱思思)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新学期来临之际,我县一批新建幼儿园陆续投入使用。这批新建幼儿园环境舒适、功能齐全,为孩子们创造了优质的生活学习条件,也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9月6日,凤垟乡幼儿园举行开园典礼,该园将在9月15日开学迎来第一批新生。凤垟乡幼儿园总投资约1800万元,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余平方米,开设小班、中班、大班共6个班级,可容纳180余名幼儿入园生活学习。园内设有高标准的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特色木工坊等活动区。除此之外,园内还配置了大型户外体能拓展区、小红军野战营等等,满足幼儿各种户外活动及课程延伸。

       为迎接新生到来,给幼儿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老师们提前布置幼儿园门厅、走廊、教室等的环境,营造开学的氛围,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此外,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确定了班级的人数之后,幼儿园随即组织老师对学生进行家访,了解每个孩子的基本情况,告知其家长防疫需要注意的事项,组织幼儿入学前体检等。“我们的办园理念是让每个孩子都全面、和谐、快乐地成长。我们的办园目标是要建成泰顺县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农村幼儿园,于是我们就确定了‘服务一线,服务家长’这个理念,再结合凤垟本地的特色和资源,努力培养健康文明乐运动、勇敢自信乐交往、好学探究乐动脑的‘三乐’儿童。”凤垟乡幼儿园园长翁捷说道。

       据了解,我县今年将有8所新建幼儿园陆续开学,其中6所新建幼儿园已于秋季开学,接纳800余名幼儿新生。新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不仅让每一位适龄儿童都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县内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进一步推进了我县“一乡镇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目标。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