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课后托管值得点赞 家长希望时间延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3:32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各小学、初中均要开设课后服务项目,实现课后服务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这一意见的出台,得到了家长的普遍支持。

  《意见》指出,课后服务的内容包括放学后托管服务、初中晚自习服务、暑期托管服务、免费线上学习服务,以及为在校学生配套提供的就餐服务等。在正常教学日期间,学校应每天开展托管服务,托管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每天托管服务时间不少于2小时,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

  “延长托管后,我们时间不会那么紧,不用在下班的时候匆匆忙忙跑过来接孩子,孩子也可以在学校里把作业做好。”家长表示,对于在上班的家长来说,如果家里没有其他人帮忙带孩子的话,延长托管时间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我县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已开展多年,对于家长们希望延长托管时间的需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延长课后托管时间,还需要再进行讨论研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