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八年助学 初心不改——2021“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雷宗东、商浙微夫妇奖助金座谈会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5:35:08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高立宝 )  8月21日,由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泰顺县政协在温委员工作室共同主办的2021“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雷宗东、商浙微夫妇奖助金座谈会分别在大安乡学校初中部和泰顺县职教中心举行。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上,雷宗东、商浙微夫妇向大安中心学校捐助善款两万元购置书籍等设立“廊桥阳光”读书角,向37名受助学生发放上学期年度奖助金15.2万元并表态发言,希望受捐助学生要勤奋学习,多利用暑假及课余时间阅读课外书籍,开拓视野,积累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乐观,不畏苦难,多参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活动,让自己更快成长成才。

  据悉,雷宗东出生泰顺仙稔,畲族,在外经商创业十几年,为浙江绍兴博大手机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雷宗东助学金发起人。多年来,雷宗东夫妇以极大的热情,边创业边投身爱心助学活动,回报社会。2016年开始至今,在外泰商雷宗东夫妇用于“廊桥阳光”公益助学累计捐赠约150万元、受益贫困学子近百人。

  此外,“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泰商会企业佐韩服饰还向大安中心学校捐赠了抗疫防护口罩15000只。大安乡党委书记上官龙辉向雷宗东夫妇颁发了“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纪念证书。受捐助学生分别作简短自我介绍,感恩雷宗东、商浙微夫妇的爱心助学善举,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奖助金,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勤奋刻苦,积极上进,努力争取好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童德平对雷宗东夫妇连续8年来从自己微薄的手机经营利润中拿出近百万的资金进行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既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也要感恩爱心人士、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同时要懂得知恩图强,树立远大目标,不要好高骛远,学会从小处着手,严格自律,刻苦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由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和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于2012年12月联合发起,由温州市慈善总会托管,善款定向用于泰顺县境内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及廊桥申遗、保护、文化推广等公益项目。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在泰顺境内开展各类助学助教以及廊桥文化遗产保护活动,有效推动了家乡公益事业的发展,曾被授予温州市慈善项目奖和慈善工作奖、温州市爱心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