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泰顺小伙双膝跪地种植出200种多肉 引来20多万粉丝鼓励走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7:31 作者: 字体:

  

谢世蒋展示自己种植的多肉

  温州网讯 近日,抖音上一个昵称为“花驿小栈多肉”的账号火了。

  他叫谢世蒋,34岁,温州泰顺人,因先天疾病,只能靠膝盖跪着走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喜欢上了多肉,他凭着一股毅力,在短短的几年内种植出了200余种多肉,开启抖音直播后,赢得了20多万粉丝的点赞和鼓励,并且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喜欢上多肉

  只因与它有“共鸣”

  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谢世蒋接触到多肉,很快就喜欢上了它。“我觉得它很像我,能够坚强地活出自己。”谢世蒋说。

  一开始种植多肉时,并没有谢世蒋想象的那么简单。“夏天怕水,春天、秋天怕旱,它们有自己的特点。就像我们这种特殊人群,其实也有自己的特点。”谢世蒋表示,正因为与多肉有着多处“共鸣”,促使他更加喜欢上多肉,进一步坚定了学习和掌握种植多肉技术的决心。

  “我没有读过书,不识字的我就看养殖视频,靠听靠看。”谢世蒋说。经过5年来日复一日的实践种植多肉,他所能种植的多肉数量日益增多,种类也开始增多,一直到多肉的数量在家中庭院放不下时,他又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多肉园”。

  目前,谢世蒋的“多肉园”已有200余种多肉,而且都由他一人独自打理。

  抖音粉丝达20多万

  走出一条“致富路”

  一年前,谢世蒋看到抖音直播间卖货的视频,这让他萌生了将种植多肉技能变现的念头。“我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但不代表我没有理想,我想养家糊口,想独立生存,想要赚钱。”谢世蒋说。

  谢世蒋注册了个人抖音账号“花驿小栈多肉”,开始频繁拍摄上传自己种的多肉植物视频。不仅如此,为了让视频看起来更加的清晰流畅,还跟着网课自学剪辑与摄影。后来,谢世蒋又学会了直播、在抖音渠道开设店铺等功能,购买谢世蒋的多肉的人数也日渐增多。如今,他已有20多万粉丝,每天会有20至30单线上生意,一场直播下来,线上订单数甚至达到90单。

  “我一开始根本不敢露镜,我怕我的样子不好看。”谢世蒋说,第一次上传露脸视频,网友们的留言鼓励,让他坚定了自信。

  心里藏着一份“雄心”

  希望能进一步扩大产业

  “如今,我只要一天不看它们,心里就不踏实。”谢世蒋说。一天时间,谢世蒋有6至8个小时都是与多肉相伴度过。浇水、查看植物的叶片、移动盆栽采光等,这些是谢世蒋的日常。夏天是多肉生长的旺季,谢世蒋说,这段时间,他会停止抖音直播,趁夏天种出更多好看的多肉,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谢世蒋默默耕耘“多肉园”的背后还藏着一份“雄心”。“我希望我的多肉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目前我一个人干,能力有限,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扩大产业。”谢世蒋说。

来源 温州晚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1/07/29/105388635.shtml

见习记者 夏嘉莲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