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办杨梅设施栽培和储藏保鲜技术培训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16:30:44 作者:徐忠成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忠成)近日,泰顺县杨梅设施栽培技术和储藏保鲜技术培训班在台州市仙居县举办,本次培训由泰顺县科协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协办,县杨梅产业协会承办。县杨梅产业协会40余名会员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任海英博士和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科学系卢升高教授2位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围绕杨梅病虫害综合治理和土壤肥力对杨梅果质影响等问题,参训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整体学习气氛活跃。

  此外,参训人员先后考察了仙居县福音果业专业合作社大棚杨梅种植基地、仙居县坤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泰顺筱村公社,各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基础建设、运作模式、市场对接、气调保鲜技术原理等情况和杨梅种植的一些技术经验。

  “这次去仙居‘取经’,又有专家结合泰顺实际‘授经’,让我们这些梅农受益匪浅!”杨梅产业协会会员林敦露笑道。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实地考察和理论培训,有效地普及了我县杨梅种植户对大棚杨梅种植技术和杨梅储藏保鲜技术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加强我县杨梅种植户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