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6月杨梅季来啦!包垟杨梅网络预售开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4:5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又到了一年一度杨梅上市的季节。一直以来,包垟的东魁杨梅以高品质闻名,但是销售价格却不高,种植户收益较低。近年来,为了畅通销售渠道,提高杨梅附加值,包垟乡开辟杨梅网上销售模式,收到了良好成效。近日,今年的包垟杨梅网络预售已经开启。

  近日,在包垟乡杨梅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株株杨梅树生机勃勃,树上挂满了饱满的青色杨梅,有些已经开始转红。包垟乡湖畔杨梅协会会长吴进山告诉记者,这些杨梅品种就是东魁,预计6月中旬成熟上市。得益于网上平台的开发,在网络预售开启前,网上预定已经达到了一万多斤,“是湖畔杨梅协会的一个品牌,订购了两千箱,通过线上网络销售。”

  吴进山所说的网上销售平台指的是在微信、淘宝、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开通的小程序、店铺及账号。据悉,这是由泰顺红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龚海港开发运营的。“以前,经常是收购商过来收购杨梅,收购的价格是很低的,互相压价,因为我们没有销售渠道。”龚海港说,“通过这种方式,杨梅的价格提升了,把农民的收益增加了。”

  杨梅是包垟乡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种植规模已经达到2600多亩。往年由于销售渠道不畅,杨梅附加值不高,导致种植户们的总体收益不高。为此,2019年,当地扩展销售渠道,引进泰顺红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网络销售,成立湖畔杨梅协会监督、管理杨梅种植和生产环节。通过“公司+协会+种植户”的模式,2020年,包垟杨梅对外销售量就达到五万多斤。今年计划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50%的销量。网络销售渠道开启至今,杨梅已经销售一千多单总计五千多斤。龚海港表示:“我们通过网上销售的杨梅都是定规格的,每个规格都是一样大的,所以客人拿到的都是精品。”

  据了解,除了公司运营的网上平台,包垟乡政府还将在本月通过举办杨梅节活动,带动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推动包垟乡杨梅产业的发展。

  如果有市民想要品尝包垟的杨梅,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包垟乡红岩农特产品直卖网”、淘宝“泰顺红岩农特产品”和抖音“泰顺8号家庭农场”购买。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