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措施并举 确保“平安高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09:43:0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为确保我县2个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

  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6月10日举行,我县设泰顺中学和育才高级中学2个考点。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县交警部门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警车”的要求,提前部署高考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为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同时加强城区“禁鸣”以及重点路段管理,考场外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确保进出学校通道畅通,并开设了高考求助热线(0577-67582527),安排值班民警全时值守,对考生及高考相关人员的交通求助,予以及时接受、及时调度、及时指挥、及时帮助。

  目前,我县城区内泰庆南路气象局至育才路口,公园路往电信大楼方向路段,泰分路飞龙山庄至交警一中队路段,泰庆北路电信大楼至西大街路口路段,洋心街路段均封道施工,请需途经施工路段的考生提前规划路线、避免出现因堵车等情况耽误考试时间。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主动为高考车辆让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林海飞介绍,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团县委、交通安全协会、考点校方成立了安心助考自愿者服务队,提供免费车辆接送考生。凡是车上贴有爱心助考标志的私家车都是爱心送考车辆,招手即停,考生及陪同人员均可免费乘坐,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6月7日至10日为高考严管期,除了位于考点附近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外,室内装修,室内娱乐、营业,以及城关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等都将受到严管,希望广大市民全力配合。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