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栀”等你来!第二届闽浙边界栀子花旅游嘉年华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4:31:5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晚来骤雨山头过,栀子花开满院香。6月1日,由彭溪镇、贯岭镇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闽浙边栀子花旅游嘉年华盛大开幕,来自闽浙两省的嘉宾与游客齐聚彭溪镇西关穆寨,共同见证了栀子花节的开幕盛典。副县长孟晓晨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开场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花开盛世,香飘浙闽,开场舞完美地展现了栀子花开的绚烂场景,一开场就让现场氛围活跃了起来。来自彭溪镇玉塔畲歌队的雷大儒为活动献唱了改编自《又见山里红》的《山哈歌》。全程畲语的演唱,唱出了畲家的美好生活,唱出了畲歌的独特风情,唱出了对闽浙两地携手共进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彭溪镇以党建为引领,以栀子花为媒介,持续深化与贯岭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探索出了一条浙闽边乡镇争先创优的可行性路径。此次浙闽边栀子花旅游嘉年华的举办,在协同推进黄栀子种植业、深加工业、观光旅游业三产融合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两地“阵地互用、游客互送、产业互促”文章。

  开幕式还揭晓了本次栀子花节的吉祥物IP:花花与栀栀。两者造型参考于栀子花与栀子果,为大众展现了纯洁可爱与活力热情的美好形象。

  开幕式中,浙闽边栀子产业人才服务站的授牌仪式格外引人注目,通过浙闽双方共同成立人才服务站,彭溪镇与贯岭镇将持续深化省际边界人才合作,助力省际边界产业发展。

  在开幕式上,彭溪镇还与网红主播达成助农直播协议,借助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以主播流量效应与栀子节庆品牌双向发力携手共推彭溪黄栀子特色产业发展。

  最后,在《栀子花开》的悠扬歌声中,开幕仪式逐渐落下帷幕,各位来宾与游客各自前往西关穆寨与康鸿观光工厂进行打卡,开启浙闽边栀子花海之旅。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彭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