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百岁“新人”领到结婚证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7:41 作者: 字体:

  4月7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婚姻登记中心为一对特殊的“新人”补办了结婚证,完成了他们多年的心愿。这对“新人”就是蔡起茶和他的妻子薛珠,蔡起茶是原泰顺县雪溪乡武岭村村党支部书记,103岁高龄的他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曾多次被授予英模表彰等荣誉。

  六十年的婚姻为“钻石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二老同甘共苦,携手相伴至今,从红颜到白发,但是一直没有结婚证,重新补领一本结婚证也是蔡起茶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经过泰顺县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前期沟通对接,在家人的陪伴下,领到了属于他们的结婚证。

  泰顺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服务高龄老人,服务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妇女儿童、低保户、底边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服务”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送关爱、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关爱百岁老人”等系列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21-04/08/c_11273078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