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大项目“让路” ,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政策处理首座坟墓开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5:16: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7日上午,司前畲族镇徐宅村严庄洋、严道仪祖坟前来了许多人,严家子孙及镇村干部共同见证严家祖坟开启迁移工作。这是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政策处理工作启动的第一座坟墓迁移,这也标志着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政策处理进入实质性阶段。

  自司前畲族镇抽水蓄能电站政策处理先行动员部署以来,为确保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利用传统清明节村民回乡祭祖的良好时机,通过乡贤走访、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等举措广泛发动,大力宣传,项目建设政策处理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不少村民在传统清明节祭祖后,主动将祖坟迁移到生态公墓,为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让路”。已移民温州的严道仪也特意回乡办理坟墓迁移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家乡大项目建设。

  司前畲族镇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政策处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政策工作顺利推进,又兼顾充分尊重当地群众民风民俗,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制定了政策处理工作方案,对在坟墓迁移公告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签订迁移协议并及时迁移的,给予每穴(孔)奖励1000元。同时,镇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政策办公室尽可能满足群众合理需求,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

(编辑 周晓叶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