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民网】文泰高速建成通车 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6:04 作者:王丽玮 字体:
通车现场。卢立友 摄

  记者从全省“县县通高速”集中通车暨“十四五”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上获悉,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正式通车,至此,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文泰高速起点位于文成樟台枢纽,与文瑞高速相连,止于泰顺与福建寿宁交界的友谊桥,接福建福寿高速。项目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4处互通式立交,及1处服务区(新浦服务区)。

  文泰高速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被喻为浙江的“天路”。所经之处平均海拔500米,桥隧总长达40.4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72%,共有桥梁33座,隧道20座,有“桥型博物馆”之称,多座桥梁创下“全国第一”。 

亚洲跨径最大的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洪溪特大桥。卢立友 摄

  文泰高速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多项创新机制和工艺,机制砂推广应用就是其中之一。利用弃方(土石垃圾)生产的机制砂,成功用在了高性能混凝土中,填补了浙江省相关领域内空白,获得了行业专家认可。此外,文泰高速还是全省首条使用直流集中供电的高速公路。

  作为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浙江省实施山海协作的重点工程,文泰高速的建成,增加了浙闽出省通道,进一步消除了省际“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及浙江省高速公路路网,有力促进了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互联互通。

  来源:人民网http://ent.people.com.cn/GB/n1/2021/0402/c437226-32068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