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畅通泰顺电网“输血动脉” 我县首座110千伏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首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0:00 作者:张李君 单振飞 周嘉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李君 单振飞 周嘉明)“今天的工作内容是对文祥变#1主变、110千伏I段母线及相关附属设备进行检查,请大家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具,时刻注意自身安全。”4月6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110千伏文祥变电站首检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110千伏文祥变电站是泰顺县首座110千伏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此次首检工作也是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自110千伏变电站下放以来第一次开展的110千伏变电站综合检修作业,意义重大。本次工作需要对全站设备进行预试定检,检查变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和缺陷,“治未病、防未然”,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为确保此次首检工作顺利开展,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克服人员不足、工作范围大、涉及专业多等困难,并以此次首检为契机开展了多方联动,邀请温州市变电检修中心及瑞安、平阳、永嘉和文成供电公司检修人员一同配合开展此次检修工作。各方秉持着“安全第一,文明生产”的理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推进工作。同时,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明确工作内容和安全防范措施,提前组织相关人员编制首检方案、作业指导书、反事故预案,对各类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分析;明确各级人员职责,理顺作业流程。作业过程中,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认真履行到岗到位职责,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反违章纠察力度,对首检整体质量、进度全面掌控;作业现场严格按照首检方案执行,严把现场“安全关”,确保工作顺利、按时完成。

  据悉,110千伏文祥变电站首检工作为期两周,多方联动的工作模式不仅促进了市公司与各县公司的工作和技术交流,也将大幅度提升文祥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有效的保障了泰顺电网的“输血动脉”。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