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8岁先天耳聋女孩渴望“有声世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2:5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但我县龟湖镇董陈村的小女孩伍梦瑶,却因为先天性听力障碍被迫关上了倾听的窗口。多年的奔走治疗也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她渴望装上人工耳蜗,“听”到这个世界。

  在位于罗阳镇南外路的一间出租房内,8岁的梦瑶正在专心画画。孩子虽然听不见,却十分聪明,看到家中来了客人,高兴地跑过来打招呼。伍梦瑶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刚出生时在医院里做听力测试就没通过,医生说她的情况很严重,不甘心的父母带着孩子又先后跑了温州、杭州的医院,得到的诊断都是“大前庭导水管综合征”,也就是先天失聪。这个消息对于夫妻两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不耽误孩子的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梦瑶戴上了助听器。“助听器一开始就配了22000元,6岁的时候我们去杭州又配了一次36000元,来来去去也去了很多钱。”伍梦瑶的母亲说。

  戴上助听器后,聪明的梦瑶通过微弱的声音和辨认嘴型,能与人简单的进行沟通。但尽管如此,本应上小学的她,却与同龄孩子在语言表达能力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医生告诉梦瑶的母亲,女儿的耳朵已经很严重了,达到100分贝,必须植入人工耳蜗。

  记者了解到,正常人听力为-10~25分贝,当达到100分贝以上,则属于重度听力损失。这种情况下,植入人工耳蜗是最好的治疗办法。但人工耳蜗价格高,加手术费至少30万元,高额的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多年的奔波治理,家中的积蓄已所剩无几。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帮助梦瑶走出无声世界,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