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调研政法工作: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好泰顺政法铁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22:31:17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4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率队深入县政法部门,开展政法系统工作调研,并督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林万乐强调,政法机关是维护平安稳定,保障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泰顺政法铁军,为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域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曾仁海、倪建海、詹大勇、方晗等陪同调研。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县实验中学的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了基地法治故事、法治知识、法治体验、法治课堂、未知世界等版块的主题宣传展厅,听取基地建成以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情况。林万乐对教育基地创新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法治教育展示环节,增强普法趣味性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利用好基地资源,优化课程内容,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法治实践教育将“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县诉讼服务中心,林万乐察看了县诉讼服务中心办公环境、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走入调解室与调解员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情况,对调解员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深入认识调解工作的意义重大,切实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促进社会稳定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处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同时要做好“传帮带”,破解队伍建设问题,切实提升调解能力水平。

  在汇报会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依次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林万乐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切实担当作为,做到了护航发展坚强有力、平安建设积极有为、基层治理亮点纷呈,为我县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就下步工作开展林万乐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关键之年,政法机关干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泰顺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林万乐强调,要把握政治引领方向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确保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服务群众能力。要当好护航发展的主力军,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加强平安专项整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为泰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打造社会治理新标杆,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智治,推进部门协作,形成闭环管控,进一步构建大平安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分卷,把队伍建设与当前党史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实战导向,在实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增长才干,提高执法理念、水平,建设政法队伍铁军。

  林万乐还先后走访了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看望慰问了部门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