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副县长和政府部门履职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6:18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履职评议暨县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评议动员会,对县政府8位副县长开展履职评议,对县发改局等5个县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代表县政府副县长作表态发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等5个被评议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胡荣登指出,要正确对待评议,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实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是助推政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有效举措,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开展评议工作,可以促进被评议副县长和政府部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荣登强调,要注重过程监督,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评议工作。严格按照评议方案所确定的工作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点抓好调查研究、自查自改、督促整改等关键环节,确保做到做到真评、真议、真改。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评议工作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密切配合,注意统筹兼顾,共同把评议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通过评议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合力助推我县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慧杰要求,要深化认识,百分百支持评议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闻过则喜”的风范、“海纳百川”的胸襟、“有错必改”的态度,真心实意接受批评和建议,全力把各项工作和服务都做得更好更出色。要注重实效,百分百配合评议推进。全力配合人大评议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快动作为导向,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评议、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全盘接收,百分百完成评议整改。被评议的人员和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对评议工作逐项对照分解,及时整改到位,积极运用和转化好人大评议工作的成果,努力实现工作水平有大的提高、工作作风有大的转变、工作实绩有大的进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