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0:55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3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听取做好国家统计督查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县城镇违法建筑处置情况汇报等议题。县领导胡慧雷、郭素琴、孟晓晨、苏善夫、程义、蔡建旺、严炳宽、倪建海、毛达雄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县人大副主席胡昌迎列席会议。

       
    就做好国家统计督查迎检工作,王慧杰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部署,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聚焦统计督察重点,按照督察对象、方式、内容等要求,认真查漏补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统计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夯实统计基础。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建立完善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依法依规加强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管理,同时要加强统计专业队伍配备,做好基础台账。

  在听取全县城镇违法建筑处置情况汇报时,王慧杰强调,做好城镇违法建筑处置,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省“无违建县”成果的内在需要。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开展整治工作,为“三改一拆”行动、“无违建县”复评顺利推进奠定扎实基础。要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巡查执法力度,保持防控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跟进、及时处理。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明拆违控违工作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拆违控违情况督查,对工作中实施参与违章建筑,不支持、不配合工作的党员干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征地实施办法(送审稿)》《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安置办法(送审稿)》《泰顺县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建设方案》。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