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民网】浙江泰顺:“红基因”+“绿色路”=“金饭碗”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3:10 作者:康梦琦 字体:

  3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研讨会在温州市泰顺县县委党校举行:台上,五位专家围绕泰顺县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旅游发展逐一发言,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台下,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四套班子分管领导以及泰顺县19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泰顺县位于浙江省最南部,毗邻福建,枕山近海。“泰顺是一块绿色净土,也是一块红色热土。”在研讨会的致辞中,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用一句话精准地概括了泰顺的特色。

泰顺的绿水青山。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泰顺是绿色的。

  全县山脉纵横交错,其间溪流密布,千米以上山峰179座,大小溪流百余条,森林覆盖率高达76.1%,峰奇林茂,风光旖旎,是温州后花园、浙南大花园、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位于泰顺县内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泰顺也是红色的。

  泰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刘英、粟裕曾在这里战斗过,泰顺亦是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有着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孕育了独具历史底蕴的红色文化。

  绿水青山是大自然赐予的珍贵礼物,红色文化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积攒的精神财富。如今,这两者都成为泰顺县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资源。

  泰顺县守住绿水青山,持之以恒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走好“绿色路”,全县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5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3个。

  泰顺的绿水青山正在转化为金山银山:2020年接待游客7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49.5亿元,均增长10%以上,一大批老百姓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

  同时,泰顺赓续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打响红色品牌。目前全县共有红色旅游资源单体共19个,中国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浙南红军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红军山洞医院旧址等已经成为游客必去的红色目的地。

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泰顺县城俯瞰。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泰顺的绿水青山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别具风格的旅游胜地。

  氡泉-九峰省级风景名胜区内,不仅坐落着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群,而且还有泰顺廊桥、氡泉、九里潭、峰文峡谷、彭溪峡谷等人文自然景观,形成了红色资源与自然景观相互交融的景观群。

  “泰顺境内的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极其丰富,让绿色和红色更好结合,泰顺将大有可为。”出席泰顺县红色文化研讨会的浙江省政府参事胡坚认为,如果做到绿色带红色、红色带绿色,绿水青山红泰顺的旅游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明天。(康梦琦)

  来源:人民网http://zj.people.com.cn/n2/2021/0330/c186327-34649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