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仕阳镇开展浙闽边党建联盟党史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31 09:45:02 作者: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泰顺县仕阳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携手福建管阳、柘荣城郊、柘荣英山在严山村开展浙闽边党建联盟党史主题教育联学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3月26日上午,浙闽边党建联盟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严山村董家大院,通过一段段旧历史、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董仲儒、林建华等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的光辉情怀,在村乡贤董晓华、董直善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抗日期间的党组织发展历程和革命斗争史跃然纸上,党员干部们对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来时初心

  为牢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党建联盟全体党员来到位于严山的抗日英烈园,开展“祭烈士忆初心”活动。在红色讲解员董夫猛的介绍下,大家对严山的革命英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了波澜壮阔、艰苦伟大的岁月,学习了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情怀,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最后,在仕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海敏的带领下,集体在纪念碑前默哀,并为烈士献花。“吾辈当自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无愧革命烈士的付出和牺牲。”严山村支部书记董夫欧说道。

  实地走访交流 共谋发展之路

  为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以党建联盟为契机,仕阳镇依据实际,深入推进产业走访交流,共谋两地发展。各乡镇领导班子、村社干部等来到严山村的豆腐柴产业基地展开调研,对豆腐柴的种植、特性及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深入交流如何打造绿色发展下的“美丽经济”。随后,一行人来到矿坑冰城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如何依靠旅游带动周边发展进行探讨,触动文旅发展新思路。

  “党建联盟、活动连心”,仕阳镇始终坚持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多样化的项目交流等,激活党建联盟的“一池春水”,为浙闽边党建联盟注入新活力、探出新路子,积极构建联学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联盟新格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103%2Ft20210330_176934.html

  通讯员 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