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0:32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疫苗安全有效,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以快速建立起高效的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注射新冠疫苗,已经成了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卫健委3月2日颁发的[2021]111号电明确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按照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是率先开展重点一线人员的接种;第二是全面开展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第三是全面开展18岁以下人群的接种。按照国家、省市部署,我县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居住人口密集的乡镇优先,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优先,教育行业、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优先”的原则,全速推进接种工作。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包长献说:“虽然我们国家目前疫情形势比较平稳,高中风险地区清零已经有一个多月,但是国外输入的疫情还是仍然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及坚持人物并防的机制还需要坚持较长的时间。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使目标人群的接种率达到70%以上,可迅速建立起高效的免疫屏障,以保护个人的身体健康,有效防范疫情在社区内发生和传播。”

  目前,我县第一阶段已接种重点一线人员27400多剂次,虽有一些轻微不良反应如局部胀痛或轻度发热38℃以下,但均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这也显示了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包长献介绍:“目前我们所使用的相关疫苗都是灭活的疫苗,从病毒毒种的选育,到灭活的工艺,以及到成品出厂的整个过程都有良好的生物安全保障,以及我们国家的疫苗在质量方面,在国际上还是处于领先的地位。从疫苗出产到个体接种,整个过程都有冷链的保障。我国的疫苗已经向世界5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目前全国已经接种了8000多万剂次。”

  一段时间以来,我县各接种点正在安全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小小一针疫苗,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健康,为了全社会共筑免疫长城,在这里,我们也倡导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能够积极、及时的去接种疫苗,接力防控疫情。但包长献也建议,像高血压、糖尿病,还有中风的一些人群,要经过医生的评估以后再决定是否可以接种,如果病情稳定、控制良好,也建议这类人群及时接种。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