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包日全 成功捐献“生命种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5:54:3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29日下午,我县泗溪镇村民包日全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包日全成为我县第2例、温州市第71例、浙江省第6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3月25日上午,包日全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启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历程。自3月25日下午起,包日全每天注射2次动员剂,3月29日下午正式开始采集,历经3小时15分,成功采集到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其实采集过程和献血差不多,整个过程很顺利,身体也没有不适,只是有点麻麻的感觉。”包日全说,“我是在去年5月8日去血站献血的时候,听说采集8ML血液就可以救白血病人一命,就采集入库了。没想到一年不到就配上了,运气很好,我有一个六岁的儿子,听说对方患者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感觉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又可以多一个女儿了。”感谢包日全用他的无私奉献为爱心之城添砖加瓦,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中,用仁心大爱挽救更多生命。

  完成捐献后,包日全的精神面貌与平常无异,除略感疲乏之外,并没有其他不适。希望包日全回家后好好休息,县红十字会也将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健康随访,当好“守护者”,确保包日全同志身体如期恢复。

(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县红十字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