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城关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启动 将于5月1日试营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1:53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为进一步补齐关系市民群众“菜篮子”的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近日,城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在今年5月1日试营业。

  近日,记者在城关农贸市场施工现场看到,六、七名工人正在进行场内设施的拆除施工。农贸市场内的商户被临时安置在市场后方的空地上。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于3月22日动工,计划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改造,5月1日试营业。

  采访过程中记者得知,改造后的城关农贸市场将由企业代为运营管理,商户纷纷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平日生意本就萧条,若改造完成后摊位租金上涨,商户则无法接受。面对商户担忧,企业代表现场做出承诺,考虑到商户效益情况,将不会上涨摊位租金。

  据介绍,城关农贸市场改造面积约2200平方米,从改造计划来看,市场对标“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标准,一方面,对便利店、烘焙室、宣传栏等功能区进行规范化布局建设,同时,将摊位划分为蔬菜、肉类、水产等片区进行分区管理,实现“干湿分离”,并且,引入“新农菜大婶”系统平台,市民可轻松实现线上买菜。改造完成后的城关农贸市场,预计可接纳46户商户经营。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