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樱花、桃花、油菜花、清新茶场......集齐了泰顺最亮眼的春景,这个地方值得你来!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1-03-29 16:17: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就特别想去踏青、赏花、放风筝、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做一切美好的事情,这样才算不浪费了这个春日~

  最近,作者新发掘了一条“春日游乐”路线——茶园、桃花、油菜花、森林,春日里最明媚灿烂的风景都包含在其中,最重要的是从城区出发仅20分钟就可以到达!

  文兴桥油菜花海

  泰顺春日必去的踏春点,如果泰顺人有一个“不去可惜一整年”的榜单,文兴桥油菜花海必然在榜。

  这里的花海具有多样性,它没有什么统一的风格,一面朝着文兴桥,是一副历史画卷;一面朝着溪水,古意潺潺;一面朝着古民居,乡村风格格外清新;一面朝着安置房,是新农村的幸福景象~

  更为难得的是,每一面的油菜花海都相辅相成,不仅没有破坏美感,反而给了创作者更多的空间~

  每年都有超多的摄影师前来取景、拍人、拍景,都是妥妥的大片。

  筱村公社桃花林

  桃花作为春天里最娇俏的一抹粉,凭借着小清新的色彩,成功在各大颜色浓郁的花海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筱村公社的桃花林是阶梯式的,以山而栽,远看像是一块赏着光的淡粉丝绸披在山岭上,一靠近都感觉能闻到独属于春天的,淡淡的,甜甜的桃花香气~

  沿着阶梯往上走,在桃林顶处有一块空地,大家可以选择在这里野餐~

  就着春日的阳光,在桃林的遮蔽下,喝上一杯茶,吃点小点心,惬意得很~

  筱村公社油菜花海

  筱村公社的油菜花海是种植在梯田上的,比起文兴桥平坦、一望无际的花田,这种有起伏,蔓延了整片山体的黄色,也有自己的一番风味。

  沿着盘山公路开,每拐一个弯,就能邂逅一片春日金黄,有些是野的油菜花,虽然不多,但是明灿灿的一撮,看着心里也格外明媚~

  梯田式的油菜花很好拍照,放低机位,就能轻松的将油菜花,模特和蓝天收入框中,周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拍照吧~

  葛垟茶场

  筱村的春天可不止有花海,葛垟茶场也是很好的去处,漫山遍野的绿成功治愈了疲惫的双眼,绿树、绿茶、绿草~都让人感到格外清新。

  现在正是茶叶采摘季,在茶场内还能看见茶农们忙绿的身影,靠近茶树就能闻到一阵淡淡的茶叶清香,沁人心脾。

  茶场的小道还种植了许多樱花树,现在也正在盛放期,等到夕阳日下,橙光弥漫整片茶园,江南最美的山水在这里展现淋漓。

  徐岙底古村落

  徐岙底古村落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筱村镇内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幸福三重奏3》就曾在此取景。

  古村炊烟袅袅,森林环绕,村中的文物古建保存十分完好。村子不大,踩着鹅卵石跟着主干道走,半小时左右便能将村中的古建筑都转上一圈。

  文重桥

  文重桥是筱村镇内与文兴桥知名度相当的古桥,比起文兴桥的出世,文重桥就位于闹市之中,是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

  文重桥的珍贵之处也是在此,现在大部分的廊桥观赏性大于实用性,像文重桥这样还在继续使用,满满烟火气的廊桥还是很难得的吧~

  卢坑岭古道

  筱村与泰顺县城之间还有一条古道,卢坑岭古道,全长60公里,起始于筱村镇东垟村。

  无需走完全程,在春天,将自己“塞进”古道里,来一场都市人的“绿色森林之旅”,听头顶的鸟儿,啾啾鸣叫,密密匝匝的苍天古树,诉说春天的信息。

  筱村公社

  除了桃林与油菜花海,筱村公社也是个不错的打卡点,前院,后院......这里种满了绿植,大院里还有许多拍照打卡的小地方。

  午餐可以选择在这里就餐,这里的食材均是当天新鲜拣选的,味美食鲜,春天的时令美食更是馋人。

  在山间吹着凉爽的风,吃着最美味的佳肴,人间很值得!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