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如何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泰顺请专家智库出谋划策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1-03-29 14:29:02 作者:记者 王木正 字体:

  商报讯(记者 王木正)“红色资源”怎样才能转化为“红色财富”,促进乡村振兴和村民增收?26日,泰顺举行“红动浙南赋能发展”红色文化研讨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泰顺县红色旅游专家组组长胡坚,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杭州市政府参事、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安蓉泉,杭州市社科联巡视员、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周膺,杭州社科智库专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沈晔冰等专家和社科智库成员与会,共同探讨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品牌。

  作为革命老区县的泰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留下了十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据不完全统计,泰顺县现存的革命遗址旧址43处,其中,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列入省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县革命烈士陵园、岭上湾革命纪念公园、刘素贞母子四英烈纪念公园被列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边战斗旧址、百步峻闽浙边交通站旧址、卢梨淡竹垟粟裕办公旧址等22处于2020年新登录省级保护革命遗址名单。

  周膺认为,泰顺旅游资源较为丰富,但因区位、交通等因素限制,开发难度较大,但也可以利用这种不利因素和神秘性,顺势打造“东南秘境泰顺”的品牌扬长避短,同时还要特别重视主题打造,打好王牌和全局牌。泰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特色不鲜明,如果突破地方性突出一个形成普遍性价值的主题,不仅可以超越本身,还能赢得全国市场。沈晔冰表示,在发展理念上,泰顺要把红色文化“主题”融于山水文化“资源”中,完善旅游配套发展的六要素;在市场上,要把弘扬红色文化基因融于山水文化传播中。

  来源:温州商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5630049_16687_wzsb.html?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