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生命续航 我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挽救5岁患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4:4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3月25日上午,我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包日全赴温捐献,这生命的种子将被用来救助一位5岁的白血病患者。

  包日全是我县泗溪镇玉岩村人,2020年5月8日登记捐献,志愿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1年2月16日在中华骨髓库与白血病患者初步匹配。今天,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并注射4天的动员剂,3月29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

  包日全表示很激动:“想到能救活一条生命,也很感动,能用干细胞挽救别人我想每个人都会去做吧,刚好我又匹配上了,我会尽我的能力去配合挽救她的生命。”

  据了解,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捐献,县红十字会每年都会在县中心血站进行造血干细胞宣传和志愿者血样采集,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机结合起来,每年采集造干捐献者血样44人,目前全县共有36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今年已有5名志愿者与患者初步配型,下步,县红十字会将全力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确保每名志愿者都能实现捐献,让更多白血病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允泉说:“我们今天是第二例,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肯定会带来1+1>2的效果,我今天也借此机会,呼吁我们广大的社会团体、群众,积极地参与到我们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来,我们的每一次付出,必将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