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野生梨花村、油菜花海、桃花林、中国最美茶园......泰顺赏春地集合!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1-03-22 15:2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春光不可负,不想远离城市又想躲避人潮,不如看看这个温州出发仅需1小时就可到达的“远方”,是旅行人们认为“离尘而不离城”的最佳目的地。背上背包,一起出发去浙江的最南边看一看“浙江西藏”藏着的绝美春景吧。

  作者准备了泰顺春天必去的8个地方。在这里,你可以静坐茶馆感受小城春光,或是在油菜花田里感受春意,在梨花村里看一场“飘雪”,在廊桥古樟树旁看新生的古树枝丫。

  文兴桥油菜花海

文兴桥油菜花海 十八摄

  泰顺春天既具春意又具诗意的赏春地,比起普通的花海景观,文兴桥花海具有浓厚的人文风味,在别的地方你看不到花海旁会有这样的百年古桥,风景与风情并存。

  春风吹过了山林,吹过了廊窗,吹进了油菜花海里带起一片涟漪。

  除了油菜花,花海里还种植着桃树。春风依依,红花黄花,正是一副春光翻腾的田园图卷。

   晓燕梨花村

  看多了颜色鲜艳的花海,看到这一树淡雅梨花时不免惊艳。村中的梨花均是野生生长的,比起梨花园里一排排,标准的观赏梨树,这样与老村老屋相映相辉的梨花,显然更符合梨花特质。

  梨花是很早就能感知到春天的,在大地还青黄不接时,它就已盛开了一树白花,直到春去夏来。

  四季花海

  春天的四季花海种植的是油菜花,一片片金灿灿的在田野里盛放。比起文兴桥油菜花海,柳峰乡的四季花海是田园风格的,溪水两侧,一侧是排排的榴房,一侧是金黄的油菜花。

  四季花海面积很大,站在花海头望不见花海尾,花海中种植着不同颜色的油菜花,给一片金黄增添了许多小趣味。花海中设立的小亭子,稻草人都是拍摄的最佳道具。

   凤垟樱花

  如云似霞,满树烂漫,一朵樱花微不足道,但顺着彩虹游步道生长的樱花,像是一条春天编织的彩带,轻轻柔柔的,仿佛徜徉在粉烟云雾中。

  樱花花期短暂而绚烂,虽然还未到茂密能遮天蔽日的树龄,但百株樱花树组成的樱花长廊也值得一看。

  筱村公社

  看了太多城市的钢铁森林,不如趁着春季来临去筱村公社踏春吧。把一春烂漫尽收眼底,这里的桃花林和油菜花海已经进入花期啦!

  油菜花海正好开在梯田上,从上往下望去铺天盖地,浩浩荡荡。春风一吹,整个花海泛起波浪,蝴蝶飞舞在身边,一片生机盎然。

  桃花林沿着山体而栽,粉红粉红的一片,桃林中设有观赏通道十分方便大家拍照。小花配上阳光、蓝天,日系感满满。

  廊桥茶馆

  一座廊桥边的茶馆,一位走遍了泰顺山水的主理人,情爱廊桥茶馆位于廊桥文化园北涧桥边,这原是与廊桥一体的桥屋,现在成了过往旅客的歇脚点。

  茶馆的窗户正对着廊桥的古樟树,春意浓浓,廊桥也像是一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在茶馆未开之前,这个角度的廊桥是少有出现在游客视线的。告别了统一的廊桥视角,这里满足了你对于廊桥的好奇感。

  古樟树下也有一家“廊桥红”茶馆,千年古樟的枝叶已经蔓延到茶馆的窗上。坐在茶馆内看人来人往,坐在茶馆外赏绿树虹桥,感春光明媚,都是绝佳的春日体验。

   云岚牧场

  春天最肆意疯长的除了各种颜色的春花,就是满地的青草了。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蓄力,云岚牧场的小草已经开始绿了。

  带上野餐布,在这尽情地感受春日的阳光。飞上风筝,在牧场里尽情地奔跑,赤脚踩在新生的草地上,刺刺的脚感时刻提醒着你春天已经到来啦。

  万排茶园

  竹杖微雨水清浅,人家深处是荈茗。万排茶园曾被评为“中国最美茶园”,这里不单单只属于江南的婉约,多少有点豪放的味道在。

  参差的茶树并未过多的修剪,新芽簇簇诉说着张力的美,老叶森森倾吐了岁月的味。

  茶园中设置了游步栈道,可以在这拍照打卡或是登上高处看茶园全景。比起红花黄花开放的春天,这一片青绿色的茶园将春天的安然恬静展现淋漓。小雨过后的茶园更是带着一股春日独有的泥土芳香。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