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以创则必成的决心 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0 19:47:26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3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林万乐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按照“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实干担当,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文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曾仁海、雷全勉、赖立峰、胡慧雷、吴春波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举行了县部门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交办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同志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罗阳镇、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罗阳镇南外村作了表态发言。据悉,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任务涉及“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惠民服务和习惯养成”等四个方面的“四个十”行动和54项工作清单,计划通过今后三年的努力,在这四个方面实现快速提升,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年占优、二年保优、三年夺牌”。

  林万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竞争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当作提升泰顺城市软实力的内在要求,当作改善群众生活、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林万乐强调,要拿出一系列“务实高效”的硬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从硬件环境建设和软件城市精细化管理两个方面入手,无盲区“补短、补弱、补缺”,零死角“治脏、治乱、治差”,全覆盖“提质、提效、提品”,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彰显文明城市的独特魅力。

  要集中攻坚,健全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深化移风易俗,确保文明创建常管长严、常态长效。

  要坚持城乡一体创建、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文明创建与其他工作相结合,着力构建全面协调、全局兼顾、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

  林万乐要求,要将创建责任压得更“实”、督查考核抓得更“严”、创建声势造得更“大”,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的攻坚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