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房开说好的花园莫名消失 泰顺为6名消费者挽回损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19 16:26:07 作者: 字体:

  房开公司对于边套排屋附带小花园的虚假宣传,使消费者对小区绿化环境和设施规划情况产生误解。日前,泰顺县市场监管局成功处理一起因房地产虚假宣传引发的集体消费维权事件,为6名消费者挽回损失。

  消费者投诉称,其在购房前,被泰顺县某房开公司宣传的某楼盘边套排屋附带小花园所吸引,花费数百万元购得边套房屋。待该楼盘边套排屋基本完工时,消费者经实地考察后发现,最初宣传时边套房屋所单独享有的小花园并不存在,实际情况与宣传严重不符。泰顺县消保委在调查后提出调解方案,由开发商出资进行整改,对缺失花园进行恢复。双方均认可调解结果。

  据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也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本案中的投诉人正是被该公司所宣传的边套能独享小花园的内容所吸引,最终决定购买边套房屋。房开公司所承诺的边套房屋能独享小花园以高于中间套排屋的价格购得边套房屋是投诉人以高价购买边套房屋的决定性因素。现场施工结束后,所承诺的边套小花园却不见踪影,开发商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泰顺县消保委在此温馨提示:消费者在购房时中,要注意仔细核实规划设计图纸,对于楼盘的硬件设施不能只看宣传广告和沙盘模型,还要去施工现场查看政府公示的项目规划图纸,确认营销宣传的真实性。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应当妥善保存相关的信息资料、广告资料与房地产交易文件,作为以后谈判、协商乃至诉讼的证据。出现问题后,应及时求助专业、权威的维权机构,以便能够及时得到专业的维权指导。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54910%2F202103%2Ft20210318_175395.html

  通讯员 吴开广 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