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举办主播直播大赛 以“数”“智”拓宽助农渠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19 16:23:16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挖掘直播电商促消费潜力,打造电商服务消费新模式,以“数”、“智”拓宽助农渠道,近日,温州泰顺举办了“云好货·‘泰'会带”2021泰顺县主播直播大赛。

  整场比赛分成线下展示和线上直播带货两个环节。线下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自带产品,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精湛的营销技巧、诙谐幽默的话术和独具创意的小故事模拟带货,让在场的嘉宾、观众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网络直播。直播带货环节中,主播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化身农产品“推销员”展开直播较量。有的现场烹饪满屏飘香,有的又唱又跳热闹非凡,有的十八般技艺轮番上演,对着直播屏幕卖力地推销泰顺特色优质农产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线上线下的总得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潜力奖。

  本次比赛是泰顺县妇联顺应当地妇女观念、就业、生活方式之变革,深化数字改革,全面提升妇联工作站位、格局和质效,将妇联工作向“数”“智”转变的又一次探索,更是泰顺妇女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勇敢投身数字经济大潮创业就业的真实体现。

  一等奖获得者曾秋,从“海归”青年到云创带头人,她创立了全国首个栀子花深加工观光项目,收购当地黄栀子1.5万吨,接待游客10万人次,预计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夏晨曦,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全职妈妈,成长为今天的贸易公司温州区域总经销,她用她的经历激励身边宝妈勇敢创业,用她的平台帮助当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带领上万人实现了经济独立,用她的爱心为无数家庭解决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难题。杨郑芬,一位45岁的农村妇女,因先后参加泰顺妇联举办的月嫂培训班、催乳师培训班、高级育婴师班等,开始人生逆袭之路,从无业妇女到年收入10万多元,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还买了新房。她感激地说,妇联是比娘家人更懂她的娘家人。

  在全国、省市打造“数智妇联”的号召下,泰顺妇联不忘初心,始终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坚持“新”的思维,彰显“实”的特点,创新“联”的优势,聚焦“数智未来,数智妇联”,不断加强云上经济阵地建设,引领群众搭乘数字经济快车,成就创业创新梦想。通过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企业+主播+产品”一站式供销服务,全力打造“产、学、研、销”一体协作平台,在人才共育、平台共享、发展共赢等方面,同向发力,交互赋能,为点亮泰顺品牌、培育网红达人、发展网红经济、搭建起供销对接、互通互融的桥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103%2Ft20210318_175429.html

  通讯员 林细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