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3月书目推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1:03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凭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党风廉政、清廉书目部分推荐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线。本书以讲座的形式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分十讲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插入大量图表、图示等,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本书兼具理论性、可读性和针对性,是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的优选读物。

  本书紧密结合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内容包括入党誓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文化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目标、根本任务、重要内容等。学习笔记部分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顺序阐述了四个方面的相关理论,同时,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可以随时查看党规党纪、党员干部常用网址,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雷锋故事、小说书目 部分推荐

  《雷锋之歌》是作者张天天在到雷锋的家乡湖南望城县采访、体验生活,先后采访了雷锋的亲属、同学、朋友和望城县委领导,又到雷锋曾经工作过的鞍山、抚顺采访了雷锋的同事、战友,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 《雷锋之歌》用小说的形式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小学文化的雷锋,何以写出如此优美的日记?国民经济困难的年代,雷锋哪来的300多元的巨款捐?几百张照片,又是皮鞋,又是手表,雷锋为什么照片多,“奢侈品”多,公务员,开拖拉机,做工人,参加解放军,入队入团入党,雷锋怎么事事顺利,事事“赶潮流”,这些疑问,华东方老师为你一一解密,告诉你一个更加真实而生动的雷锋。了解这些故事,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

追梦故事、小说书目 部分推荐

  《渴望生活——梵高传》是美国传记作家欧文?斯通的成名作,是其年仅26岁时的作品。欧文?斯通认为,最能打动读者的不是名人深厚的成就和辉煌,而是他们追求和探索的过程。八十余年来,梵高悲惨而成就辉煌的人生震撼无数读者。这部作品被译成八十余种文字,发行数千万册,感动亿万读者。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十八岁的酒吧服务员罗摩,生活在孟买的贫民窟里。他参加了一个名为《谁将赢得十个亿》的电视知识问答竞赛,竟然奇迹般地连续答对了十二个问题,一举赢得最高累积奖金——十亿卢比。罗摩是个穷困的孤儿,从未上过学,甚至从不读报,他又怎能知道这十二个有关天文、宗教、历史、体育、文学等问题的答案呢?警察以涉嫌作弊为由拘捕了罗摩,并严刑逼供。一个神秘女律师的出现解救了他,随着女律师的调查,罗摩充满悬念、挑战与苦难的人生旅程——上演,印度社会各个层面的人物与生活也随之铺陈开来……

启蒙益智、绘本书目部分推荐

  《知识的力量》讲述了美国废奴运动领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童年故事。他从幼年开始,就是一名黑奴。他和牛、马等牲畜一起在食槽里吃饭,没有自我,没有希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跟随新主人学习认字和阅读。他通过阅读逐渐了解到广阔的世界,了解到自己并非“生而为奴”。他开始渴望知识、渴望自由,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更多黑奴。在历经几次磨难之后,他终于逃离了“主人”的农村,从此,他在美国各地宣传废奴理念,让更多的人获得自由。

  “唧唧!唧唧!”小杰的口袋深处,蟋蟀开始演奏。谈话声停下来了,大家都侧耳倾听。凯迪克银奖作品,历经40年依旧经典。献给友谊,献给新体验的美好故事。八月的一个午后,新学期还没有开始,小杰找到一只蟋蟀。蟋蟀的每一个藏身之处都刚刚好——藏在滤茶器下或者待在杰的口袋里——蟋蟀总能发出最激动人心的声音。可是,开学后会怎么样呢?蟋蟀也会跟着去上学吗?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