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网格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6:41:25 作者:陈贵荣 赵超颖 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赵超颖 高立宝 部分图/孙斌)3月15日,县四套班子领导林万乐、王慧杰、胡荣登、卢嫦分别率队深入县城部分道路、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创建进网格”督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副县长苏善夫等陪同督查。

  泰分路与泰寿路交叉口,是县城新老城区交界的重要连接点,在改造前也是县城最大的堵点。经过东门卡口道路拓宽工程的整治,原来脏乱堵的东门卡口如今已焕然一新。在察看泰分路交通路口交通秩序时,林万乐指出,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利民科学施策,德法相济培育文明习惯,多方联动、多策并举,齐抓共管优化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新局面。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供电管线“上改下”等整治工程,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县城形象窗口。

  小区环境提升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环节,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察看顺溪嘉园二期小区停车情况和楼道环境时,林万乐强调,要切实把消防安全摆在首位,强化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小区空地车辆乱停乱放、电瓶车充电管线乱拉乱穿等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相关乡镇部门、社区、物业和业委会等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基础设施配置,加强环境卫生清理,研究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做好短板弱项查漏补缺,确保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村居环境整治后感觉怎么样?”“菜田的管理还需要再加强……”来到罗阳镇三垟村,林万乐一行边走边看,细致察看了沿途创建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管理、“两最”工作推进等情况。林万乐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持续性工程,重点在坚持和长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认同感,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全力营造创建氛围,努力推动文明创建流于表、存于心,以三年创建工作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素质、创新管理机制、造福人民群众,推动全县文明指数提升、城市能级跃升。(记者 陈贵荣 图/孙斌)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深入网格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图片

  王慧杰一行沿着东大街边走边看边问,实地走访了工商银行、东大街、泰景路、公园路、康健路等地,沿途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按照创建标准及时整改。

  王慧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系统工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凝聚创建工作合力,不断掀起文明创建高潮,共同把创建文明城市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图片

  王慧杰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疏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注重长效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好常态化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创造优美环境,让群众受益。要加强督查力度,针对突出问题抓攻坚,坚决防止各种脏乱差问题反弹,同时要巧用“红黑榜”,深入开展户内环境治理,祛除群众环境卫生陋习。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市民素养,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记者 赵超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率队深入西大街、泰庆北路、城西小区等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在西大街、泰庆北路,胡荣登一行沿街察看,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线乱拉、小广告乱贴、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占用人行道乱摆放物品等不文明现象,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要紧盯问题短板,强化专班攻坚,进一步加大停车无序、垃圾堆积、杂草乱生、杂物乱放、小广告乱贴等顽疾问题整改力度。

  走进城西小区,胡荣登一路紧盯细节,并深入小区楼道认真察看。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关部门单位要压实网格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部门单位与社区(村)网格文明创建工作职责,进一步配强力量,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督导中,胡荣登强调,罗阳镇及相关责任部门要盯牢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标补短板,责任再压实,真下硬功夫,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大宣传引导、造浓氛围,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让文明理念更加入脑入心,全民动员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记者 高立宝)

  县政协主席卢嫦一行深入医院网格,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督查中,卢嫦一行沿路实地查看环境卫生、道路两侧秩序管理和停车规范等,认真查找各类短板问题,同时明确了相关单位职责任务,现场进行了问题交办,并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有效整治存在的问题。

  卢嫦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紧密配合,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履职尽责,以更多的创建实效惠及广大市民,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要强化督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环境;要加大宣传,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创建工作。

(记者 赵超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