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为泰顺添色!去年以来,泰顺新植珍贵彩色树木112万株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5 09:07:00 作者:赖淼莲 字体:

  “月初开始,30多万株珍贵彩色树苗已陆续到达泰顺。”连日来,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徐永平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奔走在开化、临海、天台等各大省定苗木市场间,忙着采购、调运浙江楠、枫香、木荷、红豆树等十余种树苗,力争在春季最佳植树期间完成种植。去年以来,该县以高速公路沿线周边、国省道重要节点、县内重要景点、环飞云湖库区和城镇周边等区域为重点,通过人工造林、林相改造和定向培育,因地制宜建设珍贵彩色森林,新植珍贵彩色树木112万株,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7720亩。

元旦上班第一天林业干部义务植树活动

  借力彩林扩面,为“乡村公园”增色、为青山绿水添彩。“去年种下的树苗,现在枝叶都茂密起来了,绿油油好看的很。”在泰顺县仕阳镇严山村,村支部书记董夫欧指着一米多高的小树满脸喜悦介绍道。得益于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去年严山村里“来”了4000多株珍贵树树苗。这些树苗一部分安置在村民家门口的公路沿线,另一部分则种在了通往景点仙洞尖的仙岭大道。今年开春,几千株小树冒出新叶,游客沿着绿意葱茏的仙岭大道行驶3公里即可抵达热门景点仙洞尖,一路风景收获好评。正是彩林扩面带来的绿化彩化美化水平提升,让董夫欧和村民们发展旅游底气更足。

百万亩山地造林航拍图。

  与此同时,泰顺运用森林资源“一张图”管理平台,全面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增绿”。2020年,该县通过排摸荒山荒地造林及疏林地、一般灌木林地等山地补植改造,紧盯造林工程监理,推广不同立地、不同类型树种高效栽培技术,全程跟踪检查造林质量,深入推行“一造管三年”管护制度,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超额完成国土绿化造林任务,在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徐永平表示,2021年泰顺将继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2240亩,实施2000亩美丽林相省重点项目、600亩水上森林建设项目,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镇、一村万树示范村等森林系列创建工作,继续为“乡村公园”建设增色添彩。

  来源:温州日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103%2Ft20210312_174595.html

  通讯员 赖淼莲

  图片由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