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油菜花、桃花、樱花、梨花......泰顺三月赏花攻略,收着用一整个月!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1-03-09 14:14:1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又是百花盛开的三月,四季新的轮回带来了暖意,也带了新的希望。一定有一个地方,是你的心之所向。春暖花开之时,出去走一走。

  比起往年,今年的温州入春时间早了许多,要说温州人每年春天最大的期待,一定是在花海里遨游,快来一起看看这些即将进入盛放期的花儿们吧。

  油菜花

  春天除了迎春花,开的最早的就是油菜花了,一大片的金黄色在山林间摇摆。文兴桥畔的油菜花一直是泰顺春天的“压轴节目”,古桥与油菜花相映相辉。

  文兴桥油菜花的花期很长,整个初春时节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漫步花海之中,能感受到自然清香的气息,太阳好的时候,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夺目。

  彩色油菜花,与春天必赴的一场约会。它就藏在柳峰乡的四季花海景区中。黄的、橙的、白的,各式颜色的花骨朵,现在已经开始盛放。

  花海入口处有一座观景台,登上之后,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尽收眼底,满园的春色尽在眼下。花海中还设置了许多拍照打卡的小稻草人,小亭子,十分出片。

  大概花期:3月中旬

  樱花

 

  凤垟乡的早樱已经开过一遍,现在晚樱正在开放中。一棵棵樱花树点缀在彩色游步道旁,盛放了春天最粉嫩的颜色。

  这是县城内的赏樱点,一棵棵樱花树立在廊桥广场之中,坐在广场矮凳上,感受片片樱花落满肩头,少女气息满满。

  樱花烂漫春意浓,枝条上开满了粉色、白色的小花,春风吹着,满广场的樱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大概花期:凤垟乡樱花正在盛放中,廊桥广场樱花已开,最佳观赏期为中旬左右

  桃花

  春天是个给人带来惊喜的季节,阳光温暖,春风拂面。司前镇榅垟村竖半天的“十里桃花”宛入仙境,置身桃花锦簇的花海里,淡淡的一抹粉虽不算最娇艳却是超治愈。

  走在花海中深深吸一口气,感觉空气都弥漫着香甜的味道,让人想贪婪地在花海里多停留片刻,不舍离开。

  文祥湖公园内也有种植娇艳的桃花,桃花迎春怒放,俏立枝头,迎着春光。盛放的桃花一簇连着一簇,仿若翻滚在春天的粉色波涛。

  大概花期:三月中旬

  梨花

  “阳春三月花正好,梨花素裹领风骚”。历经漫长的冬季,成片的梨树经不住春天的诱惑,尽情的迸发而展示出她那洁白如玉的花朵,司前镇黄桥小燕村,顿成“香雪海”。

  春风拂过,梨树情开,争相开放的梨花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怒放的梨花俏立枝头,霏霏如雪,素洁淡雅,宛若爱情彰显的风柔。

  大概花期:三月下旬

  紫藤花

  春天将至,五号绿道的紫藤花也快到了盛放的时候,紫藤花密密匝匝地攀附着藤架盛开,蓊蓊郁郁的。一场花事春如线,等到月末,这里的紫藤花就将架起一条“小瀑布”了。

  除了五号绿道的紫藤花,县城文祥湖公园内的紫藤花也将要开放,密密麻麻的藤蔓绕着长廊从头至尾,偶尔几朵垂下的紫藤花随风摇摆,抬起手即可触碰到这春天的气息。

  大概花期:三月下旬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