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 公益诉讼回头看 泰顺仙居水库“绿水”变清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15:34:11 作者: 字体:

  温都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部署,近日,泰顺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再次来到泰顺县仙居水库,通过实地查看、拍照取证等方式,对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仙居水库属于飞云江珊溪水库的入库支流,是温州大水缸的重要补给。2020年8月,泰顺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仙居水库内存在非法养殖情况。水产养殖户大量投放鱼饲料,造成水库水质严重富营养化,蓝绿藻泛滥,水源受到严重污染。经检测,仙居水库终端水质为劣V类水。对此,泰顺县检察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行政部门发送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取缔非法养殖,确保水质安全。

  因网箱内存有大量鱼苗,强制拆除将给养殖户带来严重经济损失,引发养殖户抵触情绪。经协调,相关行政部门与养殖户签订了限期整改承诺书,承诺于2021年2月底前完成整改。检察干警也多次走访,向养殖户释法说理,促使养殖户按照承诺书要求进行整改。

  目前,水库内养殖户的养殖网箱已经基本拆除,水库的水质也得到了恢复。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着力保护生态环境,与行政机关密切配合,对违法行为结合实际进行柔性处理,合力守护了温州的大水缸,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讯员 高瑶瑶

  温都记者 吴祖坚

  来源:温州都市报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1059009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