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泰顺泗溪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传统佳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5:46:08 作者: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日电(潘沁文 雷光敏)前不久的元宵节,让浙江省泰顺县泗溪镇的留守儿童们记忆犹新——“自己做灯笼,庆祝了元宵,领到了奖品,还学会垃圾分类,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做灯笼。雷光敏 摄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做灯笼。雷光敏 摄

  “带头捡垃圾(打一字谜)”“垃圾箱(打一成语)”……当日,2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做灯笼、猜灯谜、庆元宵”活动。活动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传统佳节。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做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灯笼。现场还准备了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灯谜,谜语通俗易懂,既具知识性、宣传性,又具娱乐性。孩子们站在灯谜条前开动脑筋、讨论谜底,回答正确的还领到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同时,垃圾分类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宣传垃圾分类“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从而让孩子们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完)

  来源:中新网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21-03-02/detail-ihahzwpm72356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