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接续奋战力促乡村振兴 生态搬迁累计安置近十万农民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3:08 作者: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实施生态大搬迁工程以来,泰顺县累计搬迁安置农民26946户96315人,实现整行政村、整自然村搬迁384个,集中安置率达72.51%,让约占全县总人口1/4的群众实现安居,“人口集聚与农民增收致富改革”列入农业农村部全国唯一试点……昨天,泰顺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回顾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泰顺司前畲族镇生态搬迁小区

  数十年来,泰顺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打出政策帮扶、产业帮扶系列“组合拳”,交出脱贫攻坚高分答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个沉甸甸的荣誉,让畲乡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了越干就越有劲头、越干就越有奔头、越干就越有盼头。”当天,该县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刘言素在会上分享了到北京参会领奖的感受。

  脱贫攻坚需要拔穷根。自2003年以来,泰顺县坚定不移沿着“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精神,以搬迁集聚撬动脱贫攻坚,以精准化、系统化帮扶决战决胜,聚合聚拢起众志成城战贫脱贫、加速振兴的实践力量。

  多年来,泰顺全县1000多名帮扶干部奔走在基层一线,结对帮助8000多户低收入农户不掉队、赶上来;从1997年开始,省纪委连续下派11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到泰顺4个乡镇12个村驻点帮扶,帮助大山里的村民走出了一条条各具特色的致富路,为泰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与此同时,来自全省的32名科技特派员奔走在田间地头,以科技之力发展农业、振兴乡村、富裕农民。

  不可忽视的是,分布在各行各业的泰商,也成为近年来助力泰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座谈会上,泰商代表、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与诸驻村指导员代表、科技特派员代表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共同回忆回望这场脱贫攻坚战役,内心感慨,他表示,每位泰商都应该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责任,也是义务,更是一份光荣:“泰商将拿出更多的实际行动,全面、全心、全力参与家乡的乡村振兴,一如既往地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103%2Ft20210302_173382.html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