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帆应急救援:平凡岗位述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5:38: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这是一支特别的团队,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行业,但心中怀着同样的梦想;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但都共同拥有一个人感动的名字:他叫“一帆应急救援”。

  县一帆应急救援技术培训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支民间自发的专业志愿者组织。当时,队长陶一凡从部队退役回来,就加入志愿者组织,2013年进入登山协会从事户外运动,2016年经历莫兰蒂组建泰顺蓝天救援队,之后一直参与救援培训,“我就想泰顺缺乏这种专业的救援队伍,所以我们就成立这样的救援中心,帮助和协助我们泰顺的公益救援队伍专业化和标准化成立。”中心所有教练均来自水域、SRT绳索等各项救援技术领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周边和其它地区的救援和重大灾害响应,并致力于社区安全知识宣导,多领域应急救援技术培训输出。

  随着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和参与公益救援人员、队伍的蓬勃发展,国家应急管理部门对公益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性作出了要求与规范。陶一凡告诉记者,在2019年参加的第一次全国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大比武中,发现许多救援队伍存在技术不足,缺乏救援技能等问题,后来,他们便开始了一系列救援技术的学习研究,中心的队员们平时除了将自己专业知识与经验进行分享外,还积极沟通有关部门,参加各种社会救援活动。

  2年多来,一帆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以“责任为重,初心不改”为己任,甘当社会的“守护者”“逆行者”“奉献者”。在危险困难面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谱写了一篇篇不平凡的战斗篇章:

       山地救援次数6场,服务时长42个小时,参与人次36次。

  水域救援次数5次,服务时长30次,参与人次27人次。

  城市救援次数1次,服务时长36小时,参与人次12人次。

  安防宣教7次,服务时长15小时,参与人次23人次,受益人数5000人次。

  防疫消杀5场次,服务时长47小时,参与人次15人,受益人数16389人

  技术输出培训26场次,服务时长672小时,参与人次78人次,受益人数1350人。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