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城区9个路段污水管网工程实行封闭施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5:40: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是省、市、县重点工程,也是浙江省“五水共治”治污水的重要项目。根据老城区道路污水管网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安排,2021年总体目标计划完成老城区道路及管网改造4.5公里。为确保施工现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老城区的泰庆北路、泰庆南路、公园路等路段已经开始实行封闭施工。

  3月1日,记者在泰庆北路路段的污水管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已设置了封闭围挡,挖掘机正在进行路面破除工作,工人们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工作。县城镇工程建设中心市政建设科科长苏建国告诉记者,考虑到桃花园小区和桃园名仕官邸周边住户的安全出行问题,工程采取将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先将辅道施工完毕,再实施主路的封闭施工。

  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二期工程位于我县城区道路上,横跨城区9条道路,其中包括泰庆北路、泰庆南路、公园路、泰分路、西大街、南外路、邮政路、横街、垟心街,整个工程预计将持续10个月。面对老城区给排水改造提升工程“技术复杂、空间狭小、道路拥堵”等突出问题,该项目采取了交替施工的作战模式,采取错位分段封闭的施工方法,缩短影响居民生活时间,将施工带来的不便降至最低。

  据了解,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总投资6.1亿元,服务范围为泰顺中心城区,按照近期服务10万人口、远期服务15万人口规模建设。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