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干群齐心抓落实 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牛年春节假期过后,为扎实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西旸镇各村党员干部披起“战袍”,按照“洁、净、美”的要求,以建设“美丽西旸”为目标,结合“两最”整治,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全域整治。

  众志成城抓落实,环境整治“干”字为先

  各村以书记主任、驻村干部、村干部为团队攻坚主要力量,带领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全体干部撸起袖子,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序化大整治,对背街小巷、薄弱区域等进行大扫除,全面清除“老底子”,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

  ▲门楼坳村背街小巷卫生整治

  ▲尾厝村专注房前屋后清脏治乱

  ▲横川旸村对公共休闲场所清洁

  ▲面前岭村水沟大清理

  让各村在镇工作群中“晒”出成绩单,来形成人居环境整治赶学比超的热烈氛围,让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

  通过在村级微信工作群中转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的村容村貌照片,唤起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热情。同时,借助微信工作群收集群众对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见建议,并将反映集中的问题,统一纳入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微信群”已成了西旸镇建设“五美”美丽城镇工作的“得力助手”。

  入户宣传,面对面传递“好声音”

  “红马甲”战队接地气,“听”“传”并重。

  听取来自群众的声音——家常话、牢骚话、苦水话,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回应群众期待。

  传达政策理论,加强入户宣传,提升美丽城镇建设的知晓率,宣传森林防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群众百姓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让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听”“传”并重

  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西旸镇将实行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持续巩固提升,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乡环境,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夯实基础,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奠定基石。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西旸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