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康养先锋 党建联盟 ——“学雷锋 庆三八 巾帼志愿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0: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1日,县城街道上出现了这样一群人:身穿红色的马甲,手里拿着钳子、扫帚、垃圾袋和小铲子,他们到主干道、小巷,认真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归置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以及部分垃圾桶,及时对逆向行驶、违规停放机动车车主进行宣传劝导,向店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帮助店户归置门口商品摆放。他们就是县健身协会、县游泳协会党支部、罗阳镇平安妈妈巾帼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在他们的努力下,墙上的小广告失去了踪迹,街道两侧也变得焕然一新。

  一到飞龙山公园,志愿者们又开始忙了起来,他们拾阶而上,将山路上、树林中、清泉里的塑料瓶、烟头、塑料袋认真捡起,再装进垃圾袋中,当起了净化环境的使者。“半个小时就捡了一袋子。”“山上垃圾特别散,树林里、水中,哪都有,光靠环卫工人不行,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志愿者们感概道。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市民共同维护。文明不能依靠强制力量,不应该随着专项行动的结束而终止。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各个协会的凝聚力,也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爱护城市清洁卫生,进一步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