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泰顺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8:00 作者: 字体:

  在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标开局“十四五”、阔步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市委高规格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吹响了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冲锋号。泰顺将坚定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勇争先”为总目标,以“强执行”为主路径,以“开新局”为落脚点,奋力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奋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华东康养文旅首选目的地、温州都市区西部重要增长极、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以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在扛起使命中“勇争先”。对县域基层来说,“勇争先”是一种政治要求,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责任担当。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个争先”要求,锚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推进一流发展。

  一是抢抓机遇勇争先。抢抓“高速时代”来临的发展腾飞机遇、新发展格局演进中的优势转化机遇、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带来的城乡蝶变机遇、基层治理模式创新下的干事创业机遇等“四大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奋发向上,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增强竞争力。

  二是赶超跨越勇争先。发挥泰顺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泰商经济、后发崛起、区域协同等优势,努力在生态环境、康养文旅、生态工业、“花园”建设、特色改革、共同富裕、县域治理、党建引领等八个方面先行示范,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

  三是高标起步勇争先。巩固泰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保持一流生态环境,发展一流生态产业,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扮靓一流城乡面貌,干出一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摘得一系列“国字号”金名片,争得一系列国家、省市试点,树立一系列泰顺独有特色品牌,建设一流党员干部人才队伍,以“十个一流”撑起“一流发展”。

  二、在系统集成中“强执行”。总的是对标对表“六条试金石”、用足用好“八化工作法”,在各条线、各乡镇、各村居形成强执行、重攻坚、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一是全面彻底强执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确保与省市发展大局同向聚合、同频共振,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泰顺落地生根。

  二是唯实惟先强执行。大力发扬“无私奉献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建立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工作机制、工作格局,让唯实惟先成为泰顺干部最鲜明特征。

  三是紧盯节点强执行。紧扣首季“开门红”、二季“庆百年”、三季“迎国庆”、四季“全年红”目标要求,强化专班化运作、节点化攻坚,以“月月红”“季季红”支撑“全年红”。

  四是比学赶超强执行。落实“一包六必抓”“六重清单看落实”等攻坚比拼机制,完善“泰顺擂台·六比竞赛”比绩亮绩平台,营造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在实干担当中“开新局”。以起跑即冲刺、出手即出彩、干事即干成的执着干事业,聚力“六大任务”、开创“十个新局”,展示“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的泰顺标志性成果。一是聚力项目建设强动能。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重大项目“百项千亿”工程,干实干成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项目。二是聚力产业提质促招引。全力建设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温州西南生态产业集聚区等平台,强化数字赋能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打造“产业强县”。三是聚力改革创新树品牌。全面推进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各领域改革,打响“人口集聚与农民增收致富”、文泰协同发展等一批特色改革品牌,以高质量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聚力软硬件并重优环境。一手抓城乡环境整治,加快打造“山区最美山城”;一手抓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与跨越式发展相匹配的软硬件环境。五是聚力民生建设增福祉。大力发展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干成华师大附属泰顺学校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更高水平的“学在泰顺”“平安泰顺”“幸福泰顺”。六是聚力风险防控筑底线。坚持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闭环管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温州日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102%2Ft20210226_172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