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融媒体《应急在线》电视栏目开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4:4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应急管理时时刻刻,平安泰顺岁岁年年。由县应急管理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一档融媒体电视专栏《应急在线》,栏目第一期将在本周日,即2月7日首播。

       《应急在线》作为一档公共应急专题栏目,将以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为目标,增进全社会安全意识与责任,有力推进“平安泰顺”建设。栏目着力把新闻触角延伸到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跟踪报道我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开展应急科普和安全公益宣传,报道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经验,展现应急管理系统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主要设置六个板块:

  “应急播报”主要宣传贯彻应急部门出台的政策法规、文件精神等;宣传报道全县应急部门重要会议、重要工作及领导调研指导、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动态消息。

  “安全在行动”宣传报道有关部门、乡镇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检查指导;督查各企事业单位、工矿商贸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救援前沿”反映各级政府及社会救援力量的建设;宣传报道救援人员在一线扑救火灾、抗洪抢险以及在地震、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中开展救援等方面工作。

  “应急照明灯”传播应急科普知识(如:灾害预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范防治等);权威解答辖区火灾预防扑救、自然灾害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防范防治等工作。

  “安全警示”对存在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生产安全隐患等单位、企业进行督查和通报;对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应急先锋”展示在我县应急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人物以及取得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

  《应急在线》栏目安排每月播出一期,每期10至15分钟。播出时间:每月第一周的周日晚20:40(新闻综合频道)首播;周一中午12:20(新闻综合频道)、周日晚22:40(公共频道)重播。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