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留在泰顺过大年”公益培训课开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5:48:54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2月1日,县文化馆推出的“留在泰顺过大年”免费项目公益培训正式开班上课,来自我县和非泰籍的130多位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过几天,漓漓拉拉二十三……”在县文化馆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这是非泰籍工作人员的孩子们正在“留在泰顺过大年”公益培训里的朗诵课里认真跟着老师学习。“我是诸暨人,今年和妈妈在泰顺过年,妈妈帮我报了朗诵班学习,我觉得很有意思。”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除了朗诵,培训课还包括朗诵、花艺、年画、米塑、西式糕点制作等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受到了广大员工的喜爱,也为留泰过大年的非泰籍人员送去了温暖。

        此次公益培训主要面向非泰籍留泰过年员工及子女,包含成人班与少儿班。为做好防疫工作,每班人数都严格控制在15至18人,每个班级非泰籍人员占了三分之一。培训课不仅丰富了外来职工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有效缓解留泰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确保他们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