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六重清单看落实|文祥小学:以书香校园文化彰显教育内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16:01:21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文祥小学是我县县城新城区新建的一所小学,也是我县进一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投用后,极大缓解了我县城区的办学压力。

  走进文祥小学,一股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校园的每根柱子上,都张贴着读书标语和古诗词。每个班级也设立了读书专栏,图书内容丰富。

  文祥小学位于廊桥大道与乌岩岭路交叉口的东北侧,总投资14202万元,总用地面积42388平方米,按浙江省一类小学标准设计,是一所集花园、学园、家园、乐园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学校。学校内不仅建有设计新颖、功能完善的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还配备了演播室、风雨操场等硬件设施。文祥小学办公室主任黄可友说:“文祥小学现在有40个教学班,总计有1800多位学生,文祥小学的办成大大缓解了县城的办学压力,今年刚开学,一年级学生就招收了10个教学班。”

  下步,文祥小学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办学层次、塑造学校品牌;启动名师工程,培养名师队伍,力争使师德上水平、师能上台阶、师风上档次。同时加强学校特色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努力实现育人环境、教学质量、社会美誉度三个提升,为全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而不懈努力。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