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六重清单看落实|县档案馆:创省级数字档案馆 搭建一站式便民服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4:59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日前,县档案馆新馆顺利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评估,标志着我县档案管理工作初步完成了现代化管理,通过数字化管理,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查询和调取档案。

  为满足新时期的档案管理需求,县档案馆新馆设置了中心机房、查阅大厅、数字档案加工房、数据处理房、永久陈列室和配电房等功能设施设备,并且开通了自助查档、预约查档等多项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查询和调取档案的需求。为了提高馆藏档案室安全系数,档案库房还安装了恒温恒湿系统和高压细水喷雾消防设施,同时设置了除尘消毒去酸室,全方位保护馆藏档案安全。

  “档案馆的职能是接收、保管、利用档案。新馆建成后,功能设施设备齐全,能够满足群众查档的需求,同时也起了更好地存史资政的作用,为助推我县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一定的作用。”县档案馆馆长谢逢恭说道。

  据了解,县档案馆新馆位于档案馆路,新馆按照国家《档案馆建设标准》的县级一类馆设计建设,占地15亩,建筑面积10035㎡,总投资6658万元,先后获得全省档案系统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先进单位,全市档案系统推进“平安温州”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