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客户端】温州鹿城泰顺“联姻”:山海协作十四载 渐入佳境谋共赢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22 14:50:24 作者:朱建波 林婷玮 字体:

  两地关系“亲上加亲”,山海合作“渐入佳境”。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农商银行和泰顺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倾斜资源、优势互补,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开启鹿城、泰顺携手合作谋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的又一新征程。

  鹿城、泰顺山水相连、文脉相亲。两地跨越100多公里的“牵手”,已经持续14年,成为双方发展乐章中不可分离的音符。据鹿城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以来,鹿城农商银行已累计向泰顺捐赠75万元,定向支持泰顺乡镇交通、养老服务、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这次合作签约,将开启他们与泰顺老百姓紧密互联的新开端。

  此次牵手,两地将进一步巩固友好成果,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鹿城—泰顺双域经济圈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鹿城、泰顺双方此次将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为切入口展开新合作,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建共享为原则,聚焦两地优势领域,围绕项目对接引进、产业园区共建、产业链协同、专业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联动发展,进一步推进泰顺—鹿城山海协作工程各项事业发展。

  “我们将全面深化与鹿城农商银行合作,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基地作用,建立信息交流与共享机制,开展业务科技教育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泰顺农商银行的人员渠道、产品结构,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泰顺农商银行负责人说。鹿城、泰顺银政双方在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创新、政策研究、信息交流等工作,共同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

  据了解,在双域共赢的道路上,鹿城、泰顺努力争取“多赢”,实现交流合作的永续发展。两地在产业协作、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人才交流、高新技术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除了“消薄飞地”外,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疗休养飞地”“科创飞地”“人才飞地”等新模式,加强人才培训、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合作,助推鹿泰合作迈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朱建波 林婷玮)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5b37e696bec07546faec9c08ef2b8b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