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来泰调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4:34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1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率队来泰考察调研我县统战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招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子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童德平陪同调研。

  施艾珠一行来到筱村镇北坑村,调研少数民族村建设情况。施艾珠充分肯定了北坑村少数民族村建设工作,她强调,建好少数民族村是统战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把少数民族元素融入到建设规划当中,做出品质、做出特色。要积极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载体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协调发展。

  随后,施艾珠一行马不停蹄来到筱村镇坳头村,察看乡贤助乡兴项目—筱村公社建设情况。近年来,泰顺深化打好“乡贤泰商牌”等绿色发展“六张牌”,众多泰商带着项目、资金、资源回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乡贤富不忘亲”的乡音号召。施艾珠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乡贤助力,泰顺要充分发挥乡贤泰商优势,紧紧围绕“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发展思路,依托乡贤助乡兴项目平台,有效释放乡贤能量,多维度、多渠道、多举措促进村民增收,助力村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在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施艾珠详细了解了库村的发展历程、古村落利用现状等情况,并和乡镇干部、群众深入探讨古村落保护和发展的思路举措。施艾珠强调,古村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和科学利用,深度挖掘古民居、古村落文化的内涵和底蕴,全力做好古民居保护、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古村落吸引力、竞争力。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良好氛围,奋力探索出一条村民与古村落共同发展之路。

  在泰期间,施艾珠一行还察看了筱村镇廊桥记忆馆、徐岙底古村落建设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