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岩业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我县工业企业农民工陈岩业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为目前我县唯获此殊荣者。

  陈岩业是我县温州市随和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009年始研发猕猴桃深加工技术。数十年来,陈岩业发扬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秉性,对猕猴桃深加工中的酶、单宁、明胶等不同助剂量进行试验比对分析,找出果酒浑浊及沉淀的主因,调整确定最佳用量配方,解决了猕猴桃果酒在发酵酿造工艺上的技术难点,并据此发明的《一种用于猕猴桃酒酿制的过滤装置》获国家专利。2020年3月,陈岩业研发的“好层果”牌猕猴桃酿造酒获“浙江制造”质量标准,为有效缓解猕猴桃果农的销售难开辟新途径,起到了表率和模范作用。

  据悉,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每5年表彰一次,评选条件要求年龄在16-60周岁,户籍在农村,进城务工经商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3年以上。陈岩业由于贡献突出,经层层筛选,在众多优秀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经信局)